close

最近八月有一部電影8/18即將上映 【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男主角是由工藤阿須加 主演,

就是這本小說, 【不幹了 !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內容很順暢,我大概花了2小時把他讀完,是一本可以鬆閒的讀物

首先【不幹了 !我開除了黑心公司】,書名很直接的反應男主角_青山 內心,

(應該也是會想翻閱這本書的讀者內心吧)

青山  他是 一個上班族,從小成績平平算是努力求學,也相信著讀上好學校一定會有好的工作

但是現實是,成績不好的同學應徵上他夢寐的工作,

而青山  他只能屈就一個規模較小但壓力大的企業,

在日本的高壓環境下,每日的怒罵已經是稀鬆平常吧,

主管常說的一句話是「在公司沒有產值的人都是賠錢貨、是垃圾」

青山 礙於自己擔心如果在半年內坦然離職,

別的企業也因上個工作資歷不久而不敢用他。

但是青山心中卻一直盤旋著那句【不幹了 !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就在他加班完,準備搭夜班車回家,

疲勞、壓力、失望、挫折...腦袋盤旋著各種感受,

他身體微微傾向急速往前的列車,在一秒間 山本出現

拉住了他,使他腳站穩,青山才醒了過來。

山本原來與青山是小學同學,

但青山卻不記得這樣的朋友...

但是山本確是個充滿善意的人

山本細聽青山的工作上的困難故事,分析以及指導他工作的訣竅

西裝的搭配...等等,終於青山在工作才有了一點成就感。

工作不就是為了成就感嗎!

青山與山本,因此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是青山還是對山本一無所知。 

 

青山每日早起到公司、打了讓人感覺清新的領帶、口氣活潑不死板,

運用各種討喜的技巧,讓客戶打開心房,

終於要接下他人生第一筆大訂單的時候,

印刷出錯了...

公司要他負責全權責任,在沒賺錢的工作外,

還要賠錢,並且不准再外出接待客人

主管更是覺得他為賠錢貨了

「不能為公司賺錢的人都是垃圾」

他非常傷心,明明一再確認到不會出錯的地步,

卻還是錯了,

心中又想起【不幹了 !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但是社會的道德標準依舊綁著他,讓他進退兩難。

 

山本見狀,給了青山建議,希望他能夠主動提出離職

但是青山就跟我們一樣,「下份工作在哪呢?」

偶然間,青山發現 山本 在三年前死亡的新聞

他循著地址,找到山本的父母...

才發現,山本從小就是個很拚命的人

但他在一間工時不正常的企業工作,

在他感覺對人生、工作成就感完全失望時,

他爸媽對她說了:「加油,你一定可以」

山本,再也撐不下去了,

大家對他的期望殺了他,也包括山本自己。

 

回到公司,他一樣早起上班,發現了原本和藹的前輩竟然再竊取他的檔案

原來印刷出錯,是因為這前輩動了手腳。

但主管因為前輩經手許多熟客戶,知情卻不處理

更讓青山更是滿受委屈,

 

青山突然恍然大悟,也毅然決然的離職了,

離職後,便去尋找那個幫助他的"山本"(的兄弟)

感謝他的照顧,讓他下定決心【不幹了 !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歡慶首創貼圖上市,

貼圖傳送點: https://line.me/S/sticker/1502240

心得--------------

工作啊,是一種可以立即獲得成就感的管道。

你上學時,考試可以獲得成就感

作家事時,爸媽給你成就感,

工作時,老闆或客戶可能給你,

但是...

如果你的工作只是被你自己的道德標準給綁住,

「只是為了下一餐在哪裡」

「不能讓你人生活得更美好」

「無法支撐你計畫的夢想生活」,

讓我覺得你該好好思考,『不幹了 !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不要把公司當成長期飯票,你越沒熱情,對公司也是一種損失。

你自己更像是慢性自殺。

換換環境,也許未來還有可能讓雙方合作相長,

不是嗎?

arrow
arrow

    傑夫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