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說服別人一直都很有障礙?!

不知道怎樣才是說服!對方到底有沒有聽懂你的重點

最後溝通無效,最後對方也認為你是個不可靠的人,

不再詢問你!不知道你是不適也遇到這種狀況呢?!

 

我從小就是一個不自信不敢表達自己,

總是覺得默默付出就可以有人看到

但長大後發現顯然不是這樣,默默付出,就像一大工蟻一樣,有一大群數百群依樣默默付出的人

終究只有一個蟻后。

開始覺得溝通是重要的,不管在表達自己觀點或是上台公開報告或是同事相處,都是需要溝通協調的!

子彈思考整理術:『如果人不溝通,就難以成為人了不是!?』

 

看完『99%的人輸在不會表達!』2

尤其是在第四章的瞬間打動人心的表達術,李殿的技巧相當實用

1.說我懂的人話-不賣弄專業知識,溝通就是要站在與對方也懂的語言說服他

例如:沒看過水豚的人一跟他說水豚,他會無法想像,如果說是一種哺乳類動物,相當會更好協調(換個說法更好溝通)

在報告時,也可以是想好用的比喻及故事,讓你想表達的內容可以更準確傳達喔!

 

2.沒你不行-放大對方重要性

這個觀念很有趣,大家都喜歡聽好聽話,大家都想證明自己是正確的,不想被否定

所以少用「但是」(以前說話書很長教要拒絕人要用」畢竟、終究、到底、沒辦法、無可奈何,語意上就表示放棄了

所以多用正面的語詞,「正因為如此、如果這麼做會更好,你一定可以。」會讓人更能接受喔,增長你的說服力!

 

這章節還有一個重要觀念,

在請求別人的開頭我常用「不好意思,打擾你了」

如果以這樣開場白,別人也就覺得他被打擾,通常掠過或不耐煩的回應你

 

所以本書有建議的特殊方式,簡他明瞭說「很高興能見到妳,請給我三分鐘的時間好嗎?」

以這樣的說法會容易許多

 

3.不是口才好,那叫做有感情

人是有情感的,往往需要一個場景,

當你的文字,給了對方一個場景狀態,就更容易打動人心,說服他人“

大家都記得銀行的廣告吧,

有一名盲人,看板上只寫上『幫助我,有下一餐』

儘管人來人往,沒有人有感受,所以盲人的碗空空如也,

後來一個女士經過,在紙板上寫上「美麗的春天、但是我看不到了」

反而引起大家捐贈,有了下一餐

所以,有時候給對方一個理由、一個貼切對方生活及感受的場景,更能讓對方感同身受的被你說服。

 

4.改變思維,把壞事說成好事

這個觀念很簡單,大家都知道事情一體兩面,

只要把壞事說成好事,就能讓人感受美好被說服了

 

5.讓對方相信,這方法是他自己想出來的

人都不喜歡被人告知他該怎麼做,因為人喜歡造自己的想法做事,

所以想讓固執的人接受新的觀念,建議使用這方式唷@

 

 

看完整本書-『99%的人輸在不會表達!』2

我也看過『99%的人輸在不會表達!』1,但我更覺得2對我來說,更實用

裡面還有很多很棒的觀念,讓你把說法換個概念,

雖然大家都會講話,但不一定會溝通,

有時候溝通不是源源不絕的抒發,反而抓準溝通目標,不說也可以是一種溝通

選擇對的時機講對的事情,才是一個好的溝通時間

 

看完之後,未來不會

忍氣吞聲讓自己啞口無言,

暢所欲言卻又輸光了一切

本書的內容深入淺出,帶入故事舉例,讓你更能理解書中觀念,

讓你能夠梳理現實生活的大小溝通,

讓你的嘴不只會吃,更會說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後感 說服力 演講
    全站熱搜

    傑夫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