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讀完蔡康永的作品情商課

這邊我由自身想法及故事來做分享

情商課

情商其實就是平衡自己情緒的方式

有時候情緒很快,導致有時過度悲傷、或者負面導致不可避免的狀況發生

所以我們要理解自己的情緒'不是壓抑,而是透過思想轉化成為自己的養分來源

 

首先、什麼是自己

往往有人羨慕的說,真好!我也想做自己'

但很少人能搞懂自己是什麼樣的自己',想做到的自己是長怎樣

因為做不到而心生羨慕不已,

因為這觀念是抽象的',只有了解真正的情緒才能做到真正自己。

 

想想自己也個分身

想像自己有個分身,遇到困惑、悲傷的事情,由第三人稱角度時時檢視自己

有時候會因為別人的隨口一語'就感到落入萬丈深淵,

讓自己不斷不斷的貶低自己,這時利用第三人稱角度,讓你看透事情真相

如:常常有人說>>>>我覺得我失戀了就想去死

分身:為什麼?

我:因為我人生無法再愛了

分身:但是你以前單身也沒去死!

 

諸如此類,藉由分身把自己情緒縮小範圍而不是陷入僵局,無限討拍拍

 

不要做到完美的我做到幸福的我

很多人自卑、玻璃心其實都源自於自己想成就完美的自己

別人看起來完美的自己,但事實往往不可能有完美自己,每件事都有好壞

一體兩面,所以放過自己其實不用做到如此

只要把完美去掉'做自己就好,找到自己的幸福,

做對的自己

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只要放膽去做

 

 

重新檢視別人給的框架,重置人生

很多時後我們往往會受困在別人認同的框架之中

我們往往會受困在自己給自己的角色之中,向社會展示我們的存在。

如同你希望自己是個樂觀友善形象,但事實上你已經做到仁至義盡,還是有人扯你後腿,

這時你就該思考這個自我期望是否合理?不合理的話我們是否能砍掉重練

每個人的意志力都有限一定要用在追求自己的幸福上。

 

最近看了凪的長假

相當好看,凪就是一個活在自我期望的角色,

為了別人而處處配合,毫無個性,

終於在一個契機,她重置人生,放棄原本的自我期望

成為了自己想要的自己與幸福。

 

我們有很多很好的負面情緒

悲傷、後悔都會使我們找到更好的自己及方法,別去抑制它,

好好省視自己情緒往往可以發現更多'

人生因為有選擇才會有後悔,因為想要逃避現實,躲到那個未知之中

但後悔完,那個未知都不會成為現在的答案,

勇敢面對人生吧,

因為勇敢不是因為後面的成功才需要勇敢,

而是你現在需要突破難題才需要!

 

情商課也是一個認識自己的課程。

別因為自己的多變風格而驚訝,在不停地探索找到自己的幸福

就如同人一生下來就一直在學著跟自己相處

未來就算你有伴侶,都有一人要早走離開

學習做自己,平衡這些情緒就是情商課。

arrow
arrow

    傑夫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